白龙潭村

走进群山环抱、满目苍翠的个旧市卡房镇田坝子村委会白龙潭村,映入眼帘的是村口宽敞的双向水泥路,村小组保洁队正忙着打扫村内道路卫生。

“白龙潭村有一支心系全村建设、乐于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村民们主动作为。”田坝子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张建明说,通过党建引领,村内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到绿美村庄建设中,按照硬化、绿化、美化要求,合理布局基础设施,有效提升村容村貌。

近年来,白龙潭村聚焦绿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绿美乡村建设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民们通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议事章程,创新制定卫生保洁制度、“村风”星级评议牌使用管理办法,在村民活动场所公示“五德”红黑榜,形成人人争星、户户争红的良好氛围。

在不断增强群众自治能力的同时,白龙潭村推动村庄“颜值”和“内涵”双提升。自2003年以来,全村共自筹资金160余万元,投入义务工7万余人次,完成村内道路硬化建设3.57公里,修建田间道路7.08公里,铺设引水管道6200米,建设高压水池、停车场、群众综合文化室、灯光球场等,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记者 刘宇丹)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