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的第三届“减重·云之南”系列活动——科学减重游园会在昆明举行。

本次活动以“肥胖防治,从我做起”为主题,旨在通过肥胖健康普查,更好地了解云南省居民的身体状况,让广大群众了解肥胖的危害,才能让肥胖患者积极接受帮助。提高市民对于健康管理的认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代谢综合征的发生,反对肥胖歧视,降低肥胖及其代谢性疾病给居民家庭及社会公共医疗保险的负担。

活动现场设置一系列与健康相关的游戏,趣味投壶、飞运乒乓球、换了拔萝卜、吹气球等,增加参与者的体育锻炼量,增加游园的趣味性。并联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减重MDT团队义诊,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肥胖筛查,同时提供医生的建议和指导。通过现场宣教、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与者介绍健康管理知识,提高大众对于肥胖问题及代谢综合征的认识。

“近年来,我国体重超重人群已达2亿人,肥胖人群超过9000万。由超重和肥胖引发的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等代谢综合征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吴边介绍,科学减重的方法很重要,不同程度的肥胖人群应该用不同的减重方法。身体质量指数(BMI)小于32.5、没有严重代谢综合征时,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改变生活方式等方法进行减肥。而大基数的肥胖人群,特别是BMI超过35的肥胖人群,且已经出现代谢综合征,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通过医学减重的方式来干预减重的全过程。(记者 陈怡希)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