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华科普课》新书发布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新书《昆华科普课》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发布。眼睛干涩滴眼药水就能好?骨头汤能补钙吗?这些健康问题,都能在《昆华科普课》中找到答案。

《昆华科普课》一书2015年就已开始酝酿创作。那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智慧就医”服务的同时,还每周发布原创科普知识,至今累计推送了500多件科普作品。以此为基础,医院逐渐开通更多平台,并与更多媒体开展广泛合作,通过报纸、电视节目、短视频、直播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问题、健康误区进行科普。而《昆华科普课》正是医院致力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推动疾病一级预防的一个成果体现。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说,经过几年探索,目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自媒体矩阵拥有10个平台,涵盖报纸、微信、短视频平台、新闻客户端和健康行业网站,宣传形式包括原创图文、视频、直播等;依托于医院医疗卫生资源综合优势,医院挖掘了一大批热衷医学健康科普的医疗专家和中青年医师,为数百万粉丝提供原创的医学健康知识科普服务,受到了社会的肯定。

在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的2018年至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中,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领域中获通报表扬;医院被《健康报》先后授予“2019年度最佳宣传组织”和“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在2019年至2022年的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榜中,医院连续4年荣获国家和省级“年度最佳品牌传播医疗机构优秀公立医院”称号;医院快手号曾获评全国“2020年度快手健康传播影响力奖”;医院微信公众号被省卫生健康委评为“2021年健康云南健康科普作品(网络媒体账号类)一等奖”。

在多措并举促进健康传播发展的道路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与10多家全国性和省市级媒体达成紧密联动机制,各类媒体发挥传媒资源优势,与医院一起搭建起了医务人员、媒体和公众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健康知识普及的多元化。(记者 王劲松)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