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映在古茶树林的民宿

石斧山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南美拉祜族乡,该乡拥有树龄600年以上的古茶树2000多亩。近几年,石斧山古茶树茶叶面世,其甘甜口感令茶友们耳目一新。

围绕着特色资源,南美乡农旅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南美村半坡寨村民在石斧山古茶林对茅草屋进行了改建,将古茶园与民宿结合。下榻民宿,窗外就是生长了300多年的茶树,旁边的茅草房用于晒茶、炒茶,游客在古茶树林中就可以品味到甘甜的茶汤。

“目前,南美石斧山古茶园形成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古茶园观光为主线,集休闲度假、体验制作、民宿客栈营运管理、特色茶品种植、养殖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古茶林,有效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南美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南美乡接待国内外游客28.3万人次,旅游收入168.1万元。(记者 王毅)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