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由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主编的《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检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发布,将于5月23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全国首个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检测省级地方标准。在遵循交通运输部现行联网收费技术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云南省公路网特征、技术发展现状,系统性地提出了适用于我省的联网收费入网检测标准。明确了收费车道系统、入口称重检测设施、ETC门架系统、路段分中心及收费站检测、收费数据校验等入网检测的项目、技术要求和检测方法,可用于指导和规范云南省新建及改扩建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检测工作。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入网检测领域“无标可依”的空白,将进一步助力云南省智慧交通建设。(记者 李承韩 朱丹)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