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2月29日消息(记者 魏文青)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明确本轮森林草原防火期为2023年12月1日—2024年6月15日,其中3月1日—5月31日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获悉,自防火期以来,昆明公安森警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有效确保林区社会治安稳定可控,昆明全市110余万公顷森林资源和56000余株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开展巡护巡查工作(央广网发 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供图)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压实森林警长制责任,加强与林草、应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开展联勤联动,加大巡护巡查密度,最大程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全市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出动警力500余人次,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强重点林区、防火卡点、名木古树的巡护。

开展主题教育(央广网发 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供图)

巡护期间,民警积极开展以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传教育,发放森林防灭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灭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推进群防群治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