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联合开展销售领域消防产品抽检工作,到辖区多个零售网点对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查,加强部门合力,提高打击效力。

此次工作,旨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要求和各级工作部署,有力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在检查现场,根据部门职责范围和专业特长,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判定的方式,重点查看消防产品身份证明信息、产品标识等有关信息,并对产品外观完整性、有效期限和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或不合格的消防产品等内容进行检查。

开展销售领域消防产品联合抽检工作(湛江消防 供图)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网点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和消防产品市场准入手续等进行检查判定。同时,检查人员还通过现场普法、标准讲解和网上查询对比等方式,对经销商进行消防产品知识现场培训,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

对辖区多个零售网点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查(湛江消防 供图)

最后,通过现场购买消防产品送检的方式,由中标检测单位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开展现场抽样封样并送检,确保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闭环。

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就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获证企业,以飞行检查的方式或者函告企业所在辖区监管部门的方式,逐个进行证后监督,加大联合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同时,湛江市还将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消防产品有关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湛消宣)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