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2月10日消息 12月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曝光了4家被立案查处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这4家培训机构均存在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今年以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监管执法力度,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被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各级应急部门立案查处。

《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央广网发 图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今年7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对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各培训班均没有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档案。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根据《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今年7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对长沙市林海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学校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部分班级培训档案中培训内容和教学计划缺失,部分学员的档案健康承诺书原件缺失,部分档案学员个人健康承诺书签字与培训签到表签字的字迹不一致涉嫌造假等。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学校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根据《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对该学校立案查处。

今年7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对湖南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学校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部分班次学员个人健康承诺书原件缺失,2名学员现场培训照片涉嫌P图造假等。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学校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根据《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对该学校立案查处。

今年7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对湖南东升电工家电高级技能培训中心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中心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学员档案培训签到和考试不是同一人签字涉嫌造假;低压电工作业安全技术实操考核记录表单项考试分数与总分不符合逻辑等。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中心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根据《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定对该中心立案查处。(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