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12月9日消息 冬季空气干燥,火灾多发易发。连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南站派出所紧紧围绕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特点,多措并举,对辖区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陈建湖摄)

期间,民警就娄底南站站区、宿舍、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站内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有效,同时对站内店铺货物堆放情况、电器线路及灭火器配备情况、用电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检查中,民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分析火灾警示案例等方式向职工及旅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就消防安全应知应会进行普及,引导其积极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陈建湖摄)

民警还通过组织铁路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对现场组织、应急处置、灭火器的使用、火险扑救等环节进行了检验,有效提升了铁路企业消防安全防范与防灾减灾处置能力。

据悉,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娄底南所对辖区共开展消防监督检查20余次,组织指导铁路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2次,宣传教育群众1200余人,全面提高了铁路职工、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陈建湖)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