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主投放广告,投的究竟是什么?很多从业人员也许并没有进行过深度思考。广告当然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品牌,但仅此而已吗?

  01 目标人群的注意力
  特定用户看到广告,看到产品后,产生后续的购买行为,这些会产生购买的人群,就是大家常常挂在嘴边说的“目标人群”。广告主投广告,买的是目标人群的注意力。而想要达成这一目的,就需要思考一系列问题:谁是目标人群?怎么找目标人群?如果找不到,没有现成的人群标签怎么办?甚至可能会由于刻板印象而忽略掉一些潜在的目标。
  02 目标人群会访问的内容与环境
  关注目标人群会访问的内容与环境,并令广告正确触达,也就是广告版位带来的受众注意力。具体而言,要选择什么样的媒体资源?选择什么样的广告版位?哪些广告版位最能抓住用户的注意力?什么样的广告使人印象深刻?
  03 阐释产品的机会
  用内容跟创意把握住阐释产品的机会,传达有效的内容和信息。要讲什么样的故事?传达什么信息?怎样的内容最新颖有创意?不同的媒体环境跟版位需要的广告内容和样式又是怎么样的?
  04 购买周期合适时候达成转化
  在购买周期内实现有效触达,在最合适的时候完成转化。品牌所处品类的购买周期是怎样?怎样避免无效触达?这里有一个经历分享,有一次在某品牌的独立站买过一双跑步鞋,第二天后该品牌的定向广告就频繁出现,虽然我心里认可它是一个成功的访客找回策略,但依旧不堪其扰,甚至对该品牌产生了厌烦。
  这就是一个无效触达,因为它让品牌的忠诚客户开始对品牌产生反感,也是每一个品牌方广告主都想要避免的事情。能不能将广告内容跟购买周期中的实际需求相结合非常重要。比如刚好就想买某一个品类的某一个产品,就刚好听到看到广告。这就需要做到在“最合适的购买周期内达成转化”。
  05 最终的目标
  当这次购买行为完成之后品牌和产品被记住,并且拥有被复购的可能性,这就是品牌力的提升。品牌力提升意味着品牌在与竞品相比时能够更好地脱颖而出,用户在购买某一类产品时就能想起品牌。提升品牌力,能够帮助构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喜爱度以及忠诚度。
  广告营销的本质就是品牌力的长期建设。近年来,一些品牌有这样的疑问:经济增速放缓的时候,是否应该大幅度地缩减品牌预算。
  根据Nielsen的调研数据,诸如品牌知名度和考虑程度等品牌指标每提升1分,品牌方会见到平均1%的销售额增长。代入具体的数字,假设品牌年销售额是50亿,每提升1分知名度或者用户购买意向,能够实现平均销售额增长五千万,所以品牌力的长期建设从长远来讲会对销量,也就是所谓的转化有非常实际且利好的影响。
  对于如何能够实现广告的有效投放,业内人士认为应该重视以下策略:
  第一步,用人群量级保障广告投放的最大效益;
  第二步,匹配环境版位与营销目标,通过富媒体(指含有动画、声音、视频或交互形式的信息传播方法)优化广告体验,吸引目标人群注意力;
  第三步,基于不同目标开启广告投放,优先将广告投给优质用户,提升用户喜爱度和购买意向。(转载有删减)
  来源:Morketing  作者:张筱曦
编辑:王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