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认为在不断变化的数字媒体环境中,音频广告正在引起重视,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因为音频广告的增长轨迹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其出众的建立品牌与受众之间创新联系的能力。

  音频广告效果强劲
  以某国为例,爱迪生研究公司的报告表明该国84%的13岁及以上人群每天都会接触到音频广告相关内容。此外,自2020年以来,音频广告支出增加了103%。虽然消费者将大约31%的时间用于音频消费,但品牌分配给音频渠道的预算仍然不足。
  有机构曾联合多个知名品牌做过一个项目,来检测音频、视频和多媒体这三类广告投放的有效性。以新增触达率为指标,并对比了视频和多媒体单独投放以及三者共同投放时的数据。在预算和投放频率不变的前提下,三者共同投放时的增量达到58%。音频部分在预算中占比30%,却带来了51%的触达率。因此,即使独立来看,音频的广告效果也很强劲。
  音频广告的战略优势(指程序化音频广告)
  效率和灵活性:可以通过跨平台和设备的自动化投放简化广告购买流程,从而节省时间和资源。基于性能数据实时优化,可以让广告主能够根据不同受众群体、时间段或场景定制广告创意,从而提高广告的相关性。
  数据驱动的洞察:能够洞悉用户行为,包括曝光量和转化率等指标,从而指导营销漏斗各阶段的策略优化。与传统观念相反,音频广告不仅适用于营销漏斗的顶部,还可以激活漏斗底部活动,推动转化方面的多功能性。
  品牌安全与透明度:音频平台可以通过环境选择工具和可验证的报告,确保品牌安全,增强对广告投放质量和真实性的信心。
  增量覆盖与频率:音频广告能够为传统渠道补充,拓展数字和线下平台的覆盖范围和曝光频率。与广播、电视或其他媒体的整合可以打造连贯的营销活动,最大化品牌曝光度和记忆度。
  未来的音频市场
  我们正站在一个转折点上,很多消费者将转向无屏幕媒体;很多品牌方做出显著转变,他们开始积极尝试音频这一媒介。
  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工作、烹饪或者驾驶时选择音频媒体,比起视觉媒体,音频可以为品牌创造更多触及用户的机会。在和用户建立联系这件事上,音频可以给品牌带来一种覆盖面更广的全新可能。
  总的来说,广大消费者将注意力转向了流媒体音频,而引入了程序化广告的品牌则可以实现真正的个性化推荐,在合适的时间推送合适的内容。
编辑:王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