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只做纯效果广告,一开始的KPI确实很容易完成,但是把最容易转化的那批消费者转化完成后,就会发现圈层也不好突破了,转化陡然变难了。2024,消费行业都在卷低价,洗牌进行到了关键时刻,倒在前路上的品牌已经够多,价格战再怎么打,终归是不能突破成本的极限。 毕竟,有了品牌认知,才有可能脱离价格战的泥淖。

  纯效果广告让品牌日渐衰弱
  “成为网红品牌很容易,做到长红品牌却很难。”这句话的正确性一直在被品牌们验证。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期间入驻天猫新品牌的24个月存活率,已从约15%下滑到了不足1%,流量红利衰退的当下,只有坚持品牌投入的企业才能穿越周期。
  2-3年后能明显地能看到,纯效果广告,肥了平台,瘦了品牌。
  首先是效果广告越投越贵。一方面,容易转化的都被用便宜的价格获取了,剩下的可不就是硬骨头了?另一方面,流量价格对于老客户通常是越来越贵,因为平台知道你“欲罢不能”。
  其次是效果广告越投越投不明白。品牌广告的认知一直有明确的方法论,虽然不能立竿见影,但基本都是正确的。
  最后是效果广告的微操投法。虽然有大量现成可用的结构化数据,但各家怎么用这些数据都不一样,有些广告投手们甚至就是凭直觉。一些平台还会适时地给出相应的报告和指引,但也只能停留在这个层面上,不可能手把手地教你去投放。
  一定要看见品牌资产的利息
  围绕组织基因和产品原力,重新讲好品牌故事。
  效果广告特点是起量快、短期效果显著。但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高,而品牌广告特点是前期可能会比较难,经营+沉淀并不能一蹴而就,但品牌广告影响的用户被存在品牌银行里,成为品牌资产。 
  产品力是1、品牌广告是背后的0。能实现多少个“0”的数量级,要看品牌广告的投入力度,当背后的“0”有了积淀,可就是10倍10倍又10倍地增长。
  重新举起一把品牌斧
  ● 80%的用户都是花心的、不忠诚的、没有太大品牌信仰的。效果的不确定性,需要品牌的确定性来补齐。
  ● 产品的生命是有限的,品牌的生命是无限的。品牌可以让一代又一代的产品,从出生开始就自带营销效果、自带流量。
  ● 不仅在消费行业,品牌效应放之各个行业皆准,近几年资本市场上ESG治理如火如荼,ESG治理就是在帮各行各业的公司在环境、社会、公司管理上打造品牌,进而驱动市场。
  品牌广告二次觉醒中,我们希望品牌广告的价值不被效果广告掩盖。
  “品牌”最重要的不是做出更好品质的产品,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优质的产品,而是需要品牌作为一把斧头,去开辟场景、激发消费和交易的欲望,才能推动商业增量。(转载有删减)
  来源:甲方财经
编辑:王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