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艾瑞咨询发布2023国内营销领域AIGC技术应用研究报告,针对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这类新型内容生产方式,围绕营销市场的渗透现状及可能发展路径进行探讨,我们摘取其中AIGC在营销内容&创意场景中的部分应用与大家分享。

  以ChatGPT及GPT-4的诞生和应用为代表,AIGC成为内容生产新范式,为营销数字化中的内容&创意场景带来新变革。AIGC技术以更自然的交流沟通、情感分析和智能对话等能力应用于艺术、金融、教育、游戏和零售等多行业的企业营销数字化布局中,同时,随着AIGC应用领域向多模态的升级迭代,有丰富训练经验的多模态大模型应运而生,AIGC技术也为虚拟数字人拓宽了应用领域,助力企业通过虚拟数字人高效低成本的实时进行营销活动。
  以文本和音频生成为例:
  文本版块:简化内容产出流程,以高时效性提升内容精准度与完整性。
  文本版块作为AIGC技术应用成熟度较高的领域,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和营销场景,产出定制化内容,缓解了灵感枯竭,在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同时保障内容输出的安全性与准确性,通过情感赋能与用户建立深度链接,使专业营销内容创作者的精力置于需深耕场景。
  音频版块:降低内容制作门槛,以高时效性提升内容精准度与完整性。
  AIGC在音频中的应用除了基础的语义识别(ASR)和语音合成(TTS)外,还包含了语音交互、音频生成和音频编辑等能力,国内外头部厂商均在争先布局AIGC音频版块,不仅赋能了如金融、教育和医疗健康等B端领域营销,还同步提升了C端用户的营销体验。(转载有删减)
  来源:艾瑞咨询
编辑:王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