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在各单位精心组织施工下,雅安至叶城国家高速公路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茶巴拉服务区至大竹卡项目(简称拉日高速公路中间段)预计2024年3月主体工程完工,2024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拉日高速公路中间段已累计完成投资占预算总投资的66.62%。

据悉,拉日高速公路中间段全长91.108公里,桥隧比高达71.64%,在施工过程中,要克服很多难点。其中,普巴隧道由于进口端掌子面围岩等级差,是拉日高速公路中间段的攻坚难点。目前,该隧道施工单位已按照最新剩余开挖长度,倒排工期,预计2024年3月实现双线贯通。

拉日高速公路是我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中的一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面向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的纽带。拉日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道路运输能力和行车安全性,为实现我区“一圈两翼”城镇建设,完善以拉萨为核心的3小时经济圈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李梅英)

编辑:郅怡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