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2022金健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简称“金贸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上,金贸会吉祥物“察尔狮”正式亮相,“萌”翻全场。

金贸会吉祥物“察尔狮”正式亮相(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走进金贸会开幕式的沉浸式体验现场,很难不被桌上摆放的两只小狮子吸引。只见它们一身蓝皮,穿着金色的工装背带裤,双拳紧握,站姿挺拔,令现场嘉宾忍不住上前拍照留念。

这两只“萌翻”嘉宾的小狮子便是本届金贸会的吉祥物——“察尔狮”。

“狮子讲究团队精神,合作共赢,力量与自信,这和金砖国家高质量伙伴关系很像。”“察尔狮”设计者——金砖国家健康医疗国际文化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电影导演、当代艺术家林溪表示,“察尔狮”创意灵感来自“Lion”狮子和“联盟”的英文“Alliance”谐音,寓意金砖国家遵循团结互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察尔狮”设计独特,突破传统理念,国际范十足。其中,头部和身体部分采用联合国国际色玛瑙蓝为色系,蕴意神圣、健康;在头部戴着的金色传感器,蕴意金砖国家科技强国,科技利民,信息化联盟引领全球;5束血发的狮后捋发型凝聚着金砖五国的智慧与自信;紧握的双手蕴意着金砖国家以优雅的姿态欢迎拥抱全球人民;金色的圆形大肚蕴意着金砖国家以善为本、以德服人;胸口彩色图腾为金砖国家国旗色和金砖国家英文组合,背面为金砖金建委徽标和英文组合,寓意和平,团结,共赢。

许庆在介绍使用logo元素的数字防疫文创产品(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当天,金贸会logo也同期揭开“神秘面纱”。据南非国民议会驻华商务特使、金贸会组委会主席许庆介绍,金贸会logo采用金砖五国的元素,寓意五国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合作联盟关系,“下一步,我们也将使用logo做更多健康医疗领域的衍生产品,跟着金贸会一起走向世界。”(邬眉 程若兰 张梦菲)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