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助力全市老干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唱响“鹭岛银领党旗红”品牌,在厦门一中党委副书记张南峰的指导下,厦门一中关工委和离退休党支部响应市委老干部局发出的号召,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丁小明和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英语特级教师余宪林的带领下,厦门一中离退休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由退休党员、退休名师组成的厦门一中学雷锋退休党员、教师名师助你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志愿者服务队在厦门一中思明校区高中部大门口开展了首场志愿活动,15位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踊跃参加。学生一下课,就立即涌向了咨询点,有的咨询文科方面的知识,有的咨询理科方面的问题,把退休教师们忙得不亦乐乎。一旁在现场指导的厦门一中党委副书记张南峰高兴地对志愿者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给在职老师树立了榜样。”

首场志愿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一中供图)

3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中山公园南门,尽管天气特别寒冷,不时下着小雨,但大家丝毫不减干劲。上午10时,志愿者们一就位,立刻引发了一些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得知是厦门一中退休党员、教师名师来开展志愿活动后,人们纷纷前来咨询学科知识、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等多方面问题,现场热火朝天。

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展开讲解(央广网发 厦门一中供图)

据悉,过去一年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退休党员、退休名师到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开展教学指导活动,组织退休党员向农村学校的贫困生捐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些活动展示了厦门一中退休党员、教师退而不休,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风采。本次“名师助你行”学雷锋活动充分展示了厦门一中的银龄力量,激励着师生们笃定前行,“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程若兰 丁小明)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