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厦门通耐钨钢有限公司(下称“通耐钨钢”)与厦门理工学院重大技术项目“下世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范者胜、市工信局电子处处长李旺生,通耐钨钢董事长王荣凯、副总经理李小琴等企业负责人,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校长王乾廷,副校长方晓冬、朱顺痣出席仪式。

林进川与王荣凯共同为下世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央广网发 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双方代表签订下世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央广网发 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厦门通耐钨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一家以硬质合金、材料封装设备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新材料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诸多荣誉。此次校企合作依托厦门理工学院光电与通信学院,项目总金额投入2000万元,开启了2024年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业新篇章,以“开门红”的好态势推动厦门理工学院服务厦门市经济社会建设“全年红”。

“近年来,学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在电子信息等科研创新领域取得扎实成效,与厦门通耐钨钢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王乾廷表示,双方将以项目平台签约为契机,开展新技术研发,提高育人质量,推动成果转化和应用,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平台。王荣凯表示,校企双方“强强联合”,成立下世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半导体器件和下世代半导体外延设备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厦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助力。(程若兰)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