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9日,厦门市第一中学2023级(15)中队的追“锋”少年们前往厦门第一个雷锋主题公园——湖里区金湖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活动。

在金湖公园,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雷锋雕像和雷锋事迹展示区,深刻感受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随后,学生们分组进行了学雷锋实践活动,帮助公园清理环境、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追“锋”少年们前往金湖公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央广网发 凌云 摄)

志愿活动期间,学生们帮助公园清理环境(央广网发 凌云 摄)

“雷锋同志是我们的榜样,他的精神激励我们要时刻关心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一位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坚定了“要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的决心。

随后,学生们前往湖里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参与互动游戏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追“锋”少年们还亲自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认真将各种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互相交流了垃圾分类的心得和体会。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了垃圾分类的能力。中队辅导员骆老师表示,将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环保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意识,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作出积极贡献。(程若兰)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