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15日消息(记者 吴馨骅)3月14日,翔安南部片区产业融资对接会在厦门大学翔安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活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搭建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机构与厦门的优质项目、重点研发机构对接交流,共吸引超过90位企业、银行及投资机构管理人员参加,其中包括40家市域外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

据了解,翔安南部片区远期规划总面积98.6平方公里,近期以21平方公里为启动区。“片区以临空航空、绿色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础,以包括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的现代服务业为辅助,重点发展高附加值、高质量的‘4+3’产业体系,围绕氢能与储能半导体等前沿科技创新领域,打造湾区科创策源地。”据翔安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产业招商部副部长林惠敏介绍,自2023年4月29日成立至今,翔安南部片区新增注册企业145家,注册资本46.87亿元,在谈项目67个,落地10项改革措施。

此次对接会,是翔安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在推动产业融资对接的一次探索。其中嘉庚创新实验室在此次对接中,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项目进行推介。实验室主任助理谢堂堂表示:“我们推介了目前比较成熟的碱性制氢项目、质子膜制氢以及半导体项目,希望对接会能打通上下游,让更多企业认识到我们的项目,让资本知道我们主攻的方向和能力。”

作为股权投资机构,盈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荣也带着明确的考察目的前来。他表示:“翔安南部片区强化科技属性,在关于新能源、芯片等新质生产力方面,我觉得有很多可以结合的亮点。”

接下来,指挥部还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促进片区优质项目导入和研发项目的孵化,进一步推进片区内优秀科技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快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