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森林防火联合工作新机制,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和保护森林资源与生态安全工作,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厦门市驻防分队在同安区莲花镇举行森林消防站揭牌仪式。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同安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同安区莲花镇森林消防站正式成立(央广网发 驻防分队供图)

近年来,厦门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全域保护治理大格局,促进“山、海、产、城、人”相融共生,描绘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特别是素有“厦门后花园”之称的同安区,是“国家生态区”“全国百佳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中国最美休闲胜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区森林覆盖率39.7%,境内有莲花国家森林公园、小坪森林公园和北辰山景区等旅游景点。森林消防站的投入使用,将有力提升全区森林防火灭火救援能力,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市森林消防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驻防分队将不断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在充分利用现有装备资源的基础上,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救援,切实发挥队伍国家队、主力军优势。(程若兰 王学岩 黄山鸿 黄志杰)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