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15点,思明区厦港街道福海社区“帮邻到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是福海社区“帮邻到家”工作法的重要载体,是福海社区深化近邻党建引领,实现了多元主体参与社区精细化治理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事务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提供零距离微服务,助力建设居民喜闻乐见的“幸福海”家园。

据了解,思明区福海社区地处厦门港老城区,社区存在老人多、困难户多、危房多、公共活动空间少、企事业单位少的“三多两少”老大难问题。社区挖掘拓展近邻资源,吸收如记者、大学教授、律师、退休干部、民警、海西晨报社、蓝天救援队、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等个人和团队加入社区建设发展队伍,建立“1带N”网格机制,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进行供需对接,提供舆情、司法、便民、救助、规划、教育和咨询等服务,同时致力于用帮困救急、帮难解危、帮需解忧的“三帮”服务打通社区治理末梢,破解了老旧城区的治理难题。

福海社区将进一步发挥近邻力量,优化“帮邻到家”工作法,通过聚合力强化社区治理的“网格田”,通过搭平台完善为民服务的“机制链”,通过解民忧激活“服务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杨长平 吴馨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