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启动。当晚,往届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的优秀歌手和乐队走出校园舞台,在杏林湾畔汇聚一堂,为集美区民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以“青春集美唱响时代”为主题,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团区委等协办。活动将持续至年底,主要分为大型主题音乐会、“学村之星”发展计划及年度学村飘歌等3大板块,预计举办58场线下音乐演出活动、1场大型年终音乐节、10组周末音乐SHOW孵化音乐人、8场音乐大师课及音乐沙龙,并推出1张《学村之声》原创音乐专辑、10期学村音乐人纪录短片。

其中,大型主题音乐会包括毕业季专场、年终盛典等,让更多青年大学生有机会登台亮相,展示集美学村文化内涵和人文集美魅力。而年度学村飘歌区别于搭建舞台的常规音乐会,将于每周末以音乐角的形式在十里长堤、集美新城等地开展常态化演出,进一步展现集美学子的青春活力,全年共计划举行40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集美学村音乐SHOW的重要活动,“学村之星”发展计划将联合“酷狗音乐”建立起人才选拔和输送机制,并邀请海峡两岸知名音乐人组建导师团,为参赛选手提供编曲、录音、制作等一系列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对于在“学村之星”发展计划中脱颖而出的原创作品,将挑选出参赛选手的代表歌曲,录制后集结成为《学村之声》原创音乐专辑。

此外,集美学村音乐SHOW还将启动“学村巡演”计划,走进辖区内各大高校或周边学生聚集地进行演出,形成从选拔、培养到展演的完整的原创音乐“潜力股”发掘链条。

据悉,作为集美区打造的原创音乐文化项目,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数百场公益惠民音乐活动,形成了根植集美的特色音乐文化品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集美学村音乐SHOW将为更多音乐人、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追梦舞台,持续打造集美学村文化IP,让人文集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和风采,在促进“产城学人”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人文集美”建设提升工作的同时,助力集美区构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打造“集美中央活力区”。(陈博)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