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将牡蛎壳制成土壤改良剂,免费赠送给需要的村民——近日,集美区乡村振兴“引智下乡”活动走进后溪镇黄地村,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学校师生代表为村民带去100吨土壤改良剂,免费赠送给村里的30多户农户,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这种由牡蛎壳制作的土壤改良剂是集美大学师生“蚝壳惠民”团队历经7年攻关的科研成果。“这项技术将废弃的牡蛎壳进行保护性煅烧加工、制成土壤改良剂,可用于酸性土壤和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改良。”集美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当天,集美大学将首批30吨土壤改良剂运到黄地村的田边,集大的教师还向农户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黄地村农户刘水强的果园是“蚝壳惠民”团队的“试验田”之一,“经过3年的试用,脐橙树挂果率、长势、叶片都很好,坏果、裂果减少75%,产量增长50%。”刘水强说。(郭妮妮 吴觅亮 应洁)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