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湖里区教育局与厦门一中签订托管办学协议书,双方将共建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开展深度合作办学。

厦门一中湖里分校选址原钟山学校(项目名),位于湖边水库东片区,总用地面积4.3公顷。该校规划建设成一所8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初中48班,建成后可提供义务教育学位4020个;拟于2025年秋季开办起始年级。

据介绍,厦门一中湖里分校的设计特色是将古典与现代交融一体,不仅有红砖与白墙的相映成趣,还有不同功能的共享空间,把整个校园变成了一个多层次的立体花园和无所不在的多样化学习场所。

根据协议,湖里区教育局和厦门一中双方将共同组织湖里分校教育教学全面工作,发挥厦门一中办学优势,引进先进办学理念、优质办学资源和成功管理经验,在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教学实施、教研科研、质量监控、文化建设、特色创建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高起点、高水平办学,共同打造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湖里区教育局局长贾新辉说,与厦门一中开展合作办学,共建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必将为湖里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赋能领航,为义务教育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助力增色。

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表示,厦门一中将高度重视与湖里区教育局的合作,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蓬勃发展,把湖里分校打造成为湖里区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

除了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备受瞩目的还有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去年,思明区教育局和厦门一中签订托管办学协议,共建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厦门一中思明分校位于思明区东部开元创新社区(泥窟石村片区),规划建设初中48个班。该片区内还规划了外附小洪文校区。最近,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工地已挂上写有项目名称的牌子。据了解,这两所学校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计划于2024年秋季投用。

从地理区位上来看,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厦门一中湖里分校都位于岛内东部。这些学校的建设,都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厦门市东部教育品质提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思明区在去年发布的《思明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就提出,要扩增东部优质资源,推动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外国语瑞景分校等学校扩建;高起点、高标准办好厦门一中思明分校、外附小洪文校区(暂定名);建设一所高水平产业人才子弟学校。此外,要持续拓展东部区域学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东部学区。

昨天,湖里区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助力湖里区东部建设和西部提升,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推动湖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郭文娟)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