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即将迎来桐花盛开时节。昨天,记者从海沧区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旅游节”将于4月15日在天竺山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23日。

今年,天竺山4万株桐花将于4月中下旬盛放。据介绍,天竺山是厦门为数不多的大规模种植桐花的公园。届时,市民可以在四季花谷、百竹园区域、真寂寺庙周边至天竺湖林带,观赏到这个“飞雪”奇观。为此,本届桐花旅游节将以赏花踏青为主线,打造一场旅游文化品牌盛宴。

本次活动将以四季花谷为主会场,打造“美好桐乐”的休闲体验空间;以“天竺桐趣”为主题,在百竹园区域推出桐趣游园会,同时设置了不少浪漫打卡点,以“浪漫桐赏”的桐花主题氛围串联天竺山东、西主线,打造沉浸式体验。

4月15日,2023天竺山桐花旅游节将正式开幕。活动当天,天竺幼儿园的孩子们将带来特别定制的舞蹈表演《花间梦》,天真烂漫的童心童趣呼应桐花朴野酣畅之美。活动还将邀请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带来陶笛合奏、古风民乐表演,诠释桐花古韵的魅力,延续首届桐花旅游节“桐花下的音乐会”主题,呈现山色、桐花、音乐交融的动人场景。除了观花赏乐,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桐花主题配套活动。

在持续9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不少拍照打卡点。在四季花谷的多条林荫道中,枝叶间将悬挂手工风铃,市民游客可与家人携手“桐”心同行,感受山风缓缓、风铃阵阵。在东西线山林间,还有百花墙、创意标语、趣味合影框等,烘托桐花节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桐花旅游节的配套活动,海沧小桐星才艺秀已于4月6日启动报名,并将于4月22日进行才艺选拔,获奖选手将成为天竺山森林公园2023年度形象代言人。

此外,主办方以桐花为元素,定制设计的桐花仙子形象将正式上线,并以玩偶手办等衍生品形式现身天竺山的山林花海中。参与互动游园活动,进行东西门组合式串联打卡,就有机会赢得首批桐花仙子手办。

2023(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旅游节由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日报社主办,海沧区农业农村局、海沧区人民政府东孚街道办事处协办,海沧城建集团天竺山公司承办。(李晓辉)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