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训练水平和高效灭火能力,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消防员综合灭火能力。

森林消防员采用递进超越战术灭火(罗云飞 摄)

此次实战化训练,库尔勒大队严格对照实战要求,采取“情况诱导式、战术融合式”的训练方法,深入开展分队灭火行动实战化训练。同时,针对不同场景,合理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两翼对进、钳形夹击”方式开展训练,做到对火线彻底清理,保证不复燃。

“全体注意!风向突变,大火正向我方袭来,所有人立即进行紧急避险!”接到指令,全体森林消防员迅速运用火场紧急避险技巧,模拟穿越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分队开展火场紧急避险训练中的内容。

森林消防员正在进行紧急避险 (罗云飞 摄)

森林消防员正在利用灭火装备扑打明火 (罗云飞 摄)

火场紧急避险训练能够有效规避风险,是实现灭火作战安全高效的重要途径。

“专项训练有效缩短了‘操场’到‘火场’的距离,稳步提升了队伍整体作战的综合实力,确保一旦火情来临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库尔勒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翟文彬说。(罗云飞)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