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践行训词精神成果展馆全新上线,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首长及机关各处室干部参观成果馆。

展馆全景 (杨国林 摄)

践行训词精神成果展馆位于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展馆以“奋力践行训词精神,锻造机动救援尖兵”为主题,全馆划分为对党忠诚篇、纪律严明篇、赴汤蹈火篇、竭诚为民篇四个展区,全面展示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20余载风雨兼程的奋斗足迹。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首长参观展馆 (杨国林 摄)

机关各处室干部参观展馆 (杨国林 摄)

对党忠诚篇

对党忠诚,在“四句话方针”中居于首位,集中反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性质宗旨,是对消防救援队伍“对谁忠诚”“听谁指挥”的政治标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

纪律严明篇

纪律严明,是消防救援队伍建立内部秩序、调节内外关系、维护集中统一、保持团结巩固的重要手段。该展厅展示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转制以来落实新纲要、贯彻新条令、立起新标准、建立新机制、实施新举措、取得新成效的生动实践,以22项具体工作和创新载体抓手,集中反映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森林消防员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始终把纪律规矩牢牢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队不松劲。

赴汤蹈火篇

赴汤蹈火,确立的是忠诚履行使命的根本指向,是对森林消防员精神特质和职业操守的生动概括。该展厅展示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转制以来聚焦使命任务、紧扣目标定位、着眼实战要求,在加强力量建设、装备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创新推动 “五共机制” ,建立“五维一体、六大板块”指挥格局,参与部、局和自治区重大演训活动,完成抗洪抢险、林火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集中反映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森林消防员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逆行向前,用汗水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赴汤蹈火的壮丽凯歌。

竭诚为民篇

竭诚为民,确立的是全心全意爱人民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是消防救援队伍价值追求的实践落点。该展厅展示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转制以来始终以人民为念、为人民而战,把学习践行训词精神同弘扬传统、建功边疆结合起来,把解决驻地群众急难愁盼事作为工作落脚点,大力开展科普惠民、扶危救民、帮困助民、爱心为民系列活动,强化爱民助民情怀、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基因,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将始终确立重要训词精神在队伍建设发展中的根本指导地位,切实把“四句话方针”作为建队之魂、强队之基、治队之要和兴队之本,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忠诚奉献,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何秋晨)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