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森林消防员绳索救援技术水平,确保在关键时刻用好“救命绳”,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扎实开展悬崖向上救援训练。

森林消防员阿里木正在携带担架接近伤员 (朱海峰 摄)

据了解,悬崖向上救援课目涉及锚点制作、上升与下降、船式担架向上提吊等多种救援技术,充分考验森林消防员应对复杂环境下的灾情处置能力。

此次训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牢固树立“操场即战场、训练即实战”的理念,模拟训练场景,找准救援技术中的弱项。训练不仅提高了全体森林消防员的体能素质和业务水平,也为更好地完成各项应急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森林消防员将绳索向上提拉 (朱海峰 摄)

森林消防员正在固定模拟伤员 (朱海峰 摄)

训练结束,教练员对训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指出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训练有总结、讲评有提高。(朱海峰)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