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至10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支队(以下简称巴州支队)工作组深入阿克苏大队防火执勤一线检查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巴州支队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森林消防员们致以亲切慰问。

升旗仪式 (王旭东 摄)

巴州支队工作组一行采取查阅记录、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阿克苏大队秋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队伍靠前备勤驻防、防火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组先后深入大中队各班级、库室、训练场、食堂、车库等处,实地检查安全管理情况、风气建设情况、室外游泳池建设情况,并参加大队组织的节日文化活动,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消防员的生活、思想、心理、训练、伙食保障等详细情况。

开展携装巡护 (王旭东 摄)

检查期间,工作组一行深入库车市塔里木镇靠前驻防分队看望慰问驻防一线消防员,并针对秋冬防火形势,在胡杨林区组织消防员开展灭火拉动演练,进行以水灭火战法研究和训练。

实战训练 (王旭东 摄)

工作组还走进旅游景区、林间居住区等地开展防火专项行动,组织队伍进行携装巡护、定点宣传、防火培训、林下可燃物踏查等工作。同时,工作组与阿克苏大队干部骨干共同分析驻地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和队伍建设情况,及时指出大队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工作组与基层干部交流 (王旭东 摄)

防火专项行动 (王旭东 摄)

下一步,阿克苏大队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高标准抓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王旭东)

编辑:郭璁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