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游客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自9月30日起,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派出30余名消防员深入景区、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等地开展国庆防火专项行动。

科普小分队前往景区宣传防火知识 (朱海峰 摄)

据悉,此次防火专项行动主要包括防火宣传、携装巡护、隐患排查、装备展示、助民帮困等相关工作。

行动中,消防员通过定点加巡护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人员密集区域,向来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演示森林火灾自救方法,积极宣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

游客与消防宣传玩偶合影 (朱海峰 摄)

“您好,进入景区请不要携带火源,景区内可燃物堆积较多,哪怕是一颗火星都可能导致一场森林大火,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请自觉遵守景区用火规定。”在开展防火专项行动期间,消防员向过往游客全面细致地讲解森林火灾危害,使游客充分认识到进山入林携带火源的严重性。

四级消防士胡石塔尔向来往游客说:“外出游玩请注意森林防火,温馨提示一下,在景区禁止使用火源,如遇到森林火灾,请及时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消防员正在林区内携装巡护 (朱海峰 摄)

据了解,此次防火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了节日期间驻地的生态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防火专项行动,驻守在防火灭火一线,扛起守护驻地绿水青山的使命担当,在服务人民中践行竭诚为民的宗旨。(朱海峰)

编辑:郭璁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