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1月6日消息 新疆焉耆县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多茬农作物种植模式。眼下,焉耆县4400亩复播蔬菜陆续进入采收季,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复播蔬菜进入采收季 (央广网发 马悦 摄)

李晓明说:“ 每年这个时节,各地客商都会前来收购大白菜。今年,我种植了150亩大白菜,产量、品质都很好,每亩地纯收入达800元至1000元。”

“永宁镇的大白菜我每年都来收购300吨至400吨左右,这里的白菜纤维少、口感好、耐储存,今年我计划多收购一些。”收购商丁阳说。

复播蔬菜进入采收季 (央广网发 马悦 摄)

在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复播的白菜和萝卜也陆续成熟,种植户买合木提·艾合买提正在组织务工人员采收。

买合木提·艾合买提说:“今年小麦收完之后,我播种了135亩白菜和萝卜,白菜每亩产量达7吨至8吨,萝卜每亩地产量达5吨至6吨,产量还是不错的。”

复播蔬菜进入采收季 (央广网发 马悦 摄)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驻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唐晓明表示,为了增加村民收入,工作队邀请网络达人来到田间地头,以线上直播的模式来宣传优质农副产品,助农增收。(记者姜茸 通讯员马悦 马晓芳 蒋玲)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