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焉耆县葡萄种植基地开始冬剪、预埋等越冬准备工作,为来年葡萄生长打好基础。

葡萄种植基地开始冬剪、预埋等越冬准备工作 (马悦 摄)

据悉,每年10月15日左右,葡萄开始进入休眠期,这是葡萄冬季科学管理的最佳时期。在这段时间对葡萄进行合理的绑蔓、剪枝、盖膜等工作,可以决定来年果实的质量和收益,为葡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工人对修剪过后的葡萄藤进行盖膜覆土 (马悦 摄)

新疆天塞酒庄种植公司总经理焦志谦介绍,每年的葡萄修剪会产生近万吨的废弃枝条,这些废弃枝条既不能焚烧,也不能就地还田。公司便将剪下来的葡萄枝条进行粉碎,再和羊粪一起发酵成有机肥,来年给葡萄当做肥料,不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压力,也推动了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基地葡萄越冬工作将于11月10日左右全部结束。(马悦 马晓芳)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