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0月23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马晓龙 阿娜古力·尼亚孜)近日,在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紫泥泉村有机蔬菜大棚,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秧苗上挂满了辣椒,丁善明夫妇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辣椒。

辣椒喜获丰收 (央广网发 阿娜古力·尼亚孜 摄)

丁善明是焉耆县紫泥泉村村民,于2005年从四川来到紫泥泉村种植大棚蔬菜,陆续投资50余万元,目前,共有7个温室大棚,一年种3茬蔬菜,主要种植有芹菜、豆角、辣椒。

“今年市场行情好,辣椒一公斤4元,预计年纯收入在25万左右。”焉耆县七个星镇紫泥泉村种植户丁善明说。

辣椒喜获丰收 (央广网发 阿娜古力·尼亚孜 摄)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有技术、会管理、会经营的农村实用型人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使村庄富起来,农民笑起来,走出一条富有焉耆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七个星镇紫泥泉村党支部书记吴桂梅说。

编辑:郭璁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