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焉耆县千亩甜叶菊进入收获期。

在七个星镇呼尔东村甜叶菊地里,机械化收割、人工晾晒等工序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景象。

甜叶菊是经济价值较高的农作物,干叶中的主要成分为甜菊糖苷,不仅甜度高、热量低,还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作为药物和膳食在人们生活中广泛应用。

甜叶菊种植户吴兴生介绍,甜叶菊种植有订单合同、种植合同,现在是一边采收、一边打包,可直接向厂家发货。

“我计划明年扩大甜叶菊种植面积,带领周边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去年我试种了1100多亩甜叶菊,产量还不错,今年又种了1700亩。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我这里每天有二三十个村民在采收。”吴兴生说。

“我从甜叶菊种植到收割一直在这里务工,每天有200元的收入。”呼尔东村村民王小莲说。

近年来,王兴生依托焉耆县丰富的土地、光照等自然资源优势及便利的灌溉条件,不断调整种植结构,转变传统种植模式,推行甜叶菊连片种植,并逐年扩大种植面积,助力村民拓宽致富路。

目前,甜叶菊种植已成为呼尔东村增收的新途径,农户的甜蜜事业正逐渐壮大。(马晓芳 蒋玲)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