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0月16日消息 时下,新疆焉耆县12.88万亩色素辣椒喜获丰收。

色素辣椒喜获丰收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在北大渠乡农民钮家生的辣椒种植地里,一串串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甚是喜人,12台辣椒采摘机穿梭田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钮家生说:“焉耆县的自然环境优越,充足的光照和优质的土壤为辣椒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种植出来的辣椒外形饱满,成色更亮,红色素含量高。”

晾晒场上红彤彤的色素辣椒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片的辣椒铺满晾晒场,把秋日的戈壁点缀成了红色的海洋,村民穿梭其中,或铺平或翻晒,前来收购的客商查看成色后,当场出价,期待能达成交易。

陕西省宝鸡市客商马焕民说:“我们在焉耆县良种场收购辣椒已经有13年,主要品种是线椒和红农23号,我们每年的收购量和出口量在2000至3000吨,辣椒发货到陕西,在陕西加工出口,然后推向市场销售。”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近年来,焉耆县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目标,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完善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培育“产供储加销”全产业链的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组织体系,创新特色种植的新型模式,走出了辣椒产业发展新路子,铺就了“火红”致富路。(记者姜茸 通讯员马悦 蒋玲 纳锐)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