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是辣椒采收季,新疆焉耆县五号渠乡迎来了辣椒大丰收,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为有效解决辣椒采摘期短的难题,五号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辣椒采摘助农服务活动。

农户不仅可以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还可以在辣椒地务工获得报酬。“现在是辣椒丰收期,我平时除了在家里干点农活,也会过来采摘辣椒,一天可以赚100多元,我很高兴。”村民刘大姐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五号渠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经济发展,盘活土地资源,合理调整农业特色产业种植结构,激发产业活力,大力发展“短、平、快”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辣椒,每年吸纳周边数百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务工增收。

下一步,五号渠乡将瞄准辣椒市场,围绕做强党建链、做实产业链、做优服务链,乘势而谋,持续强化能人大户的引领作用,充分激发辖区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实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不断把“小辣椒”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苏小花)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