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0月10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它也尔·吉力力)金秋十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焉耆县2.44万亩甜菜进入采收期,种植户正忙着收获甜菜,打叶、削顶、挖掘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派繁忙景象。

焉耆县2.44万亩甜菜成熟进入采收期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永宁镇西大渠村村民马建峰家的甜菜地里,收割机和装载机正忙着收获甜菜,机械化作业的便捷高效为甜菜采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我种植了50亩甜菜,亩产在7吨左右,全部和糖厂签订了合同,每亩地收入大约在1200元。”马建峰说。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焉耆糖业分公司总农艺师洪奎表示,焉耆糖业分公司已正式开机生产,2023年,焉耆糖业分公司在巴州区域签订合同138份,计划收购原料28万吨以上,与上年基本持平,计划加工周期100天。

制糖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焉耆糖业分公司与农户建立了“手心手背”新型农企关系,由企业统一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实行种植全过程专业化技术指导服务。在春季与种植户提前签订订单,拟定下一季的收购价格、数量、质量和双方的责任义务,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并为种植户提供种植贷款及农事过程管理等服务,实现农户和企业互利互盈。

近年来,焉耆县立足一产、谋划二产、带动三产,立足农业、谋划工业、促进旅游服务业,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打造集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品牌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