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新疆焉耆县召开了“三秋”生产动员暨冬麦播种现场会,旨在紧盯“三秋”农业生产和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关键环节,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农业农村各项任务今年圆满收官和粮食安全生产。

焉耆县“三秋”生产动员暨冬麦播种现场会 (张晨 摄)

与会人员首先在焉耆县五号渠乡阿伦渠村四组现场观摩了冬小麦高产示范田品种选用、播种作业,焉耆县农技专家现场详细讲解了冬小麦播种及栽培技术要点。

实地观摩后,与会人员在五号渠乡阿伦渠村会议室参加了“三秋”生产暨冬小麦播种调度会议,会议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焉耆县“三秋”生产动员暨冬麦播种调度会 (张晨 摄)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优选种植地块,加大良种、良法技术推广,强化农机、农资等关键要素保障,积极开展高产示范创建,全力推进冬小麦适期播种,为高质量完成小麦种植任务和总产提升打牢基础。

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秋管,推进适期收获 (张晨 摄)

今年,焉耆县冬小麦播种任务2.5万亩,目前已播种1800余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已全面开展。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