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9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郭璁悦 通讯员马悦 蒋玲)今年以来,非传统目的地旅游消费崛起,“松弛感”目的地成为旅游的新亮点,一部分年轻人将目光投向小众目的地,玩起了“反向旅游”。

据了解,“反向旅游”以“远离人群”“不计划,不打卡,不逛景区,不逛网红城市”,主打清闲的独特体验受到年轻游客大力追捧。近日,焉耆县霍拉山景区成为众多游客“反向旅游”的一个新选择。

霍拉山景区一角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刘小刚说:“我们一家三口专门从库尔勒市过来,体验一下这里的美食、美景,这里整体氛围特别好。”

霍拉山距离焉耆县50多公里,附近有霍拉沟、大泉沟、小泉沟三条水系,有泉眼十多处,泉水四季长流,自然风景优美。近两年,这里的民宿体验成为一道特色风景,形成了丝路古村风情游、生态科教游、古道文化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游客阿孜古力·艾合买提说:“五年前,我来过霍拉山,这次来感觉变化很大,旅游设施和服务都挺不错,距离库尔勒市也很近,是短途旅游的好去处。”

霍拉山景区一角 (央广网发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霍拉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焉耆县霍拉山景区负责人王子豪表示,景区从今年5月份开放以来,接待游客大约6万人次,消费群体大多数以年轻人为主。因为离库尔勒市不远,自驾游游客比较多。今年景区还增加了温泉(酒店)、游乐场等设施建设,预计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