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近日,新疆焉耆县纪委监委联合焉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七个星镇呼尔东村文化活动中心捐赠了舞龙、舞狮、音响设备、大鼓等价值2万余元的文化用品。

“这个舞狮穿的鞋子好可爱,我太喜欢了,我作为社火队的成员,今后将努力发挥好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村民代表曹红霞高兴地说。

捐赠仪式现场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焉耆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古丽娜·买买提说:“此次我们结合呼尔东村实际的民俗艺术底蕴,将舞龙和大鼓作为特色文化器材捐赠,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村民文化素养,希望大家可以借助这些文化器材在闲暇时间及节假日举办更多具有地域性、表演性,丰富多彩的活动。”

呼尔东村党支部书记魏红说:“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批文化用品,把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理念有机融合,着力打造自己的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展示全村各族群众坚定的文化自信与诚信友善、勤劳致富、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马晓龙 阿娜古力·尼亚孜)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