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新疆焉耆县教育系统在第二小学举办“2024年中国诗词大会”焉耆赛区推荐选拔赛。

据悉,此次选拔赛由焉耆县教科局主办,焉耆县第二小学承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12支代表队和诗词爱好者等50余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

选拔赛题型有必答题、抢答题、诗词接龙、根据图画识别诗句、描述线索猜诗句及飞花令六大环节,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养。

焉耆赛区推荐选拔赛现场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焉耆县第一小学的马晨越荣获此次选拔赛一等奖。

“这次诗词大会比赛,我获得了第一名,非常高兴,为了准备比赛,我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焉耆县第一小学马晨越说。

学生组颁奖仪式现场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古诗词浩瀚如海,它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它吟咏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学生学习经典诗词的热情,同时也让他们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据悉,此次选拔出的学生组、成人组第一的选手,将代表焉耆县参加州级的选拔赛。

焉耆县教科局教研室副主任刘玮表示,焉耆县第二小学开展了2024年中国诗词大会焉耆县赛区的选拔赛,本次比赛分为学校层面和社会层面两部分,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比赛过程当中,选手们发挥了自身优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选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买兰艳木 它也尔·吉力力)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