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1月10日(记者姜茸 通讯员张爱萍 靳娥娥)近期,来自上海的裘女士向新疆焉耆县公证处送了一面写有“有求必应 鼎力相助”的锦旗。

据了解,裘女士的丈夫在焉耆县有一套拆迁安置房,丈夫去世后,该房产的产权证需办理遗产继承手续,公证处工作人员向裘女士告知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获取公证材料的途径,并在裘女士准备资料的一周内通过电话、微信耐心为其解答,做到“有求必应”,最终顺利为裘女士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

焉耆县公证处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解答办理公证事宜 (央广网发 靳娥娥 摄)

近日,家住乌鲁木齐的王某,称其在焉耆县有一套房产已出卖,现急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因王某不在县域内居住,故不能快速配合买方办理过户手续,公证处工作人员向其告知可通过“零距离”委托办理公证,当日即通过“零距离”远程公证顺利为王某办理委托公证,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2023年以来,焉耆县公证处不断创新为民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老人、残疾人、异地居住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零距离”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提升公证为民服务质效。

截至目前,焉耆县公证处共办理公证案件3589件,其中,提供上门服务52次,“零距离”公证116件,最多跑一次服务2781件,减免公证费8000余元,邮寄送达服务15次。

焉耆县公证处上门服务 (央广网发 靳娥娥 摄)

下一步,焉耆县公证处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公证为民”的信念,将群众利益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上,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