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是第32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近日,新疆焉耆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河南油田企业专职消防队、焉耆县蓝天救援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买兰艳木·艾沙 摄)

仪式上,宣读了《焉耆县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焉耆县2023年火灾形势分析报告》。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观众互动体验区、消防知识咨询服务区。消防员为现场群众介绍了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同时还向大家演示了个人防护装备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

焉耆县团委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檀宇靖说:“我在现场学习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亲自动手操作,也深刻感受到消防在我们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今后,我将关注消防安全,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 (买兰艳木·艾沙 摄)

“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 (买兰艳木·艾沙 摄)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使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焉耆县消防救援大队开都河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江泽雨表示,今天举行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旨在与社会力量共筑消防安全。下一步,焉耆县消防救援大队开都河路消防救援站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在全县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买兰艳木·艾沙 它也尔·吉力力)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