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1月8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罗志伟 它也尔·吉力力)近日,新疆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平菇种植大棚迎来“丰收季”。

平菇破袋而出,鲜嫩饱满、长势喜人 (央广网发 罗志伟 摄)

平菇棚内,种植户阿力甫江·肉孜正忙着采摘平菇。

阿力甫江·肉孜介绍,平菇种植管理是个精细活,温度、湿度、光照都得合适。如今,大棚平菇的产量越来越高,收入也逐渐提升。目前,棚内每天需要四五个工人,工人一天的收入达180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为了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两委”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把“短、平、快”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产业目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阿力甫江·肉孜说:“今年,我买了5000个平菇菌棒,产量不错,也深受消费者青睐。下一步,我计划种植金针菇、鸡腿菇等丰富的菇类品种。”

阿力甫江·肉孜在采摘平菇 (央广网发 罗志伟 摄)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驻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唐晓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种类,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为支撑,立足自然禀赋,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鼓励和扶持发展产业,全力创新发展模式,带领群众撑开产业“致富伞”。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