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10月12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张晨)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辣椒联合收获机集中检验鉴定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辣椒机采现场观摩会在新疆焉耆县召开。

巴州各县市分管农业领导、农机专业技术人员、辣椒收获机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辣椒采收机依次排列 (央广网发 张晨 摄)

在焉耆县北大渠村辣椒种植大户钮加胜的辣椒地,来自山东、河南以及新疆本地7个辣椒生产厂家的12台不同型号的辣椒收获机已调试完毕,等待现场采收。

采收结束,自治区农机鉴定站工作人员对辣椒损失率、辣椒破损率、茎叶含杂率、采收率等指标进行检测鉴定。

钮加胜高兴地说:“辣椒收获机,采收速度快,解决了辣椒采收人工作业效率低、用工成本高、找工用工难等问题。”

观摩会现场 (央广网发 张晨 摄)

焉耆县辣椒被国家农业部特色经济专业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红辣椒之乡”,今年种植面积在12.9万亩。近年来,焉耆县在加工辣椒全产业链打造、共享收益政策支持带动下,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辣椒加工的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现代化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此次现场观摩会,为辣椒收获机生产企业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让辣椒种植户对新机具新技术、新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焉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尹清勇说:“今后,焉耆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新型农机装备与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力度,着力提升全县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逐步推进辣椒全程机械化生产进程,助力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