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8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杨志荣)近日,在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广场上,人们品红酒、尝美食、欣赏歌舞表演,尽情享受着夜生活。

红酒烧烤节航拍 (央广网发 杨志荣 摄)

现场观众在欣赏歌舞表演 (央广网发 杨志荣 摄)

据了解,焉耆县于6月19日推出了“四季‘焉’火 燃情‘耆’航”红酒烧烤节,在人民广场设置了53个夜市摊位,可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入市餐饮户免收摊位费和水电费。

焉耆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张晖介绍,从这两个月的运行来看,红酒烧烤节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据初步统计,两个月来,红酒烧烤节累积就餐的人数高达13万人次。每个摊位每晚至少接待40位顾客,平均纯收入350余元。截至红酒烧烤节开幕第63天,入市餐饮户总计纯收入1168000元左右。

“政府对我们所有商户都免收水电费和摊位费,还免费提供了遮阳伞和桌椅板凳,这两个月的生意特别好,我这个摊位合计纯收入就有25000多块钱。”个体商户马磊说。

游客品尝烧烤及特色小吃 (央广网发 杨志荣 摄)

焉耆县文旅局文工团团长杨百科表示,为吸引顾客,焉耆县还利用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及明星演唱会、电音夜等大型活动招揽人气,自红酒烧烤节开幕至今,已举办百日广场文化活动61场 ,其中大型文艺演出15场,明星演唱会4场,电音夜6场。

“我们借助此次红酒烧烤节,打通‘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推出多条旅游线路和一批特色文旅主题产品,让游客来焉耆品尝红酒烧烤美食的同时,深度体验焉耆县各旅游景点,感受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红酒烧烤节开幕至今共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收入约2.7亿,同比增长120%。”焉耆县文旅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欣阁说。

编辑:郭璁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