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新疆焉耆县良种场桃园的桃子已进入采摘季。走入桃园,阵阵桃香扑鼻而来,圆润的桃子压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进入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感受田园采摘的快乐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良种场桃园里,富硒黄金蟠桃、富硒寿桃、金霞油蟠桃等品种的桃子陆续迎来采摘期,清爽脆甜、饱含多汁的口感不仅为夏季的时令水果市场增添了一份活力,更让农家的红桃子成了增收的“金果子”。

游客感受田园采摘的快乐 (焉耆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孟会良是陕西人,2019年,他来到新疆承包了70亩地。在了解到当地桃子的种植效益之后,2022年,他在良种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种植了56亩蟠桃。今年,蟠桃开始挂果,产量、品质都很好。

据了解,焉耆县具有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带沙等特点,种植的瓜果皮薄多汁、口感清爽细腻,备受游客喜爱。近年来,良种场通过加强林果业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乡村旅游环境,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业,帮助群众拓宽销路、增加收入。

下一步,良种场党委将继续为群众增收致富想办法、出点子,做一些能够增加群众收入的实事、好事,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杨志荣 刘宝俊 马晓芳)

编辑:王楚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