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学生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科普知识,领略科技创造的巨大魅力,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切实增强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开来提村在村科普馆开展以“走进科普馆 体验科技魅力”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 (依再提古丽·库完 摄)

科普活动现场 (依再提古丽·库完 摄)

科普馆展区内放置的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展品,让学生们兴奋不已。

返乡大学生张智恒高兴地说:“今天我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在我们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科技展,感觉很棒,家乡的变化真大,我感到很自豪,今后我会学好科学,用好科学。”

科普活动现场 (依再提古丽·库完 摄)

近年来,焉耆县包尔海乡开来提村科普馆累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350余场次,参观体验群众1.5万余人次,为周边3000多名各族群众及400多名小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科学技术、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对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兴趣爱好、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阿依古丽·库完 依再提古丽·库完)

编辑:邵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