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新疆焉耆县禁毒委开展了以“禁毒进万家”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证书颁发现场 (央广网发 马晓芳 摄)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焉耆县禁毒委关于对2022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1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及16名优秀绘画和书法作品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焉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马丽婷说:“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焉耆县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我们通过让大家观看毒品仿真模型、体验VR科技新技术带来的毒驾游戏模拟、虚拟毒品改变人的真实面貌,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提升大家辨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孩子们在民警引导下体验VR技术 (央广网发 马晓芳 摄)

焉耆县美团工作人员马海鹏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我们的美团骑手也会张贴禁毒小标语,成为义务宣传员,将禁毒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提高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充分发挥疾控部门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焉耆县疾控中心共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册1000本,梅毒、丙肝防治知识手册1000本。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册 (央广网发 马晓芳 摄)

焉耆县居民张喜梅说:“今天,带着孩子来广场,在禁毒宣传点,我们了解到一些新型毒品的预防知识,今后我们要防范它、拒绝它! ”(马晓芳)

编辑:邵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