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焉耆镇滨河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需求,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为老服务“触角”,打造为老服务“新名片”,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托起幸福“夕阳红”。

今年以来,焉耆镇滨河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敬老、爱老当作民政事业的一项大事来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强化康养体系建设,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努力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滨河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需求,拓宽为老服务“半径”, 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托起幸福“夕阳红”(常平 摄)

优化阵地建设 打造康养式“聚集点”

焉耆镇滨河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以康养中心为依托、疗养服务相结合”的康养服务体系,积极整合辖区各项资源,引进紫薇星康养服务中心进驻为辖区老人进行每日一元的康养服务。该康养项目中心负责人表示,项目凭借“政府搭台、社区助力、企业管理”的康养服务模式,秉持人人居家养老、抱团养老的理念,致力于满足居民群众的多样化养老需求。自9月份以来,该中心服务老人超过1260人次,满意率达100%。

深入精准服务 夯实共建式“志愿点”

焉耆镇滨河社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探索以党支部为主导、社会组织为支撑、志愿团队为补充的联动机制,找准养老服务“发力点”,定期组织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医疗系统医务人员到康养中心为老年人进行义诊,进一步推动了医药康养与社区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医养结合作用。

聚焦需求 拓宽为老服务“半径”

“现在的老人的幸福指数真是高了,我现在每天都来康养中心‘坐坐’,按按腿和颈椎,定期还有医务人员为我们免费检查,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居民阿依努尔大妈高兴地说。

焉耆镇滨河社区第一书记古丽米热·买买提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聚焦老年群体的生活需求,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中心办成尊老、敬老、助老、护老的温馨家园,为辖区老人提供更舒心、更健康、更暖心的养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殷振兴 常平)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